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我校召开进一步做好“四风”整治工作部署及专项约谈会

2016年04月24日 15:24 宣传部 点击:[]

 

2015921日下午,我校进一步做好“四风”整治工作部署及专项约谈会在2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卓明、纪委书记张尚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赵骏主持。

会上,张尚毅书记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四风”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近期中央纪委、教育部和市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的二十余起典型案例,从工作作风懈怠不作为、工作中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滥用职权、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经商办企业、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吃请及娱乐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十个方面,对在座干部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二是从严把握从低限掌控纪律规矩相关要求;三是令行禁止确保不出现有违纪律规矩问题;四是强化措施全面推进纪律规矩得到落实。

随后,财务处长郑润涛介绍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财务管理的相关情况。郑处长介绍了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国家在财务工作方面出台的新的法规政策,结合我校最近在接受财政专项检查、审计检查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二级单位加强财务管理的一些意见和建 议。

   党委书记邓卓明在会上作了讲话,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整治“四风”问题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和惩治手段,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得到明显改善,但仍然存在不少顶风违纪现象,甚至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因此,他要求:第一,领导干部要以严和实的精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常抓不懈,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第二,要有底线思维,切实守住底线。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就在于有底线意识,一旦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腐败行为也随着“底线”下滑,最终走向违纪违法。第三,令行禁止,严肃追究违纪责任。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对顶风违纪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责任倒查。他希望参会干部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本单位每位班子成员,并认真贯彻落实整治“四风”的相关要求。 

 

 

 

上一条:我校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暨工作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