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校党委常委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016年05月13日 15:05 宣传部 点击:[]

5 4 下午,我校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至此,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学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 59上午,校党委常委在41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集中研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率先一步抓实校级领导班子的学习。校党委书记邓卓明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邓卓明书记带领党委常委逐条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他从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以及十八大修改党章的背景、原则及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大家表示,此次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章的基本内容,更加全面把握了党章关于“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章节条款的内容,更加深刻理解了“两个先锋队”的本质和使命,更加明确了“四个服从”的要求,以及党章规定的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

最后,邓卓明书记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领导带头和突出问题导向是基本要求。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党委常委要带头学、主动学、认真学,同时要抓好自己所联系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工作。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高校纪检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