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机关一党委一、三支部创新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2016年09月01日 23:26 宣传部 点击:[]

为了深化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效果,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机关一党委一支部和三支部于77日下午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对照党章找差距、合格党员我来做”专题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三支部书记陈洪同志主讲,一支部书记王丽萍同志主持。

党课围绕“有关《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几个问题”、“对照党章找差距”、“合格党员我来做”三部分展开。陈洪同志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PPT,以历史脉络为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1922年至2012年的演变历程进行了梳理式重点讲解,让全体党员了解历次党代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情况。结合党章的具体内容,以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学习和理解党章,让党员们深入思考,寻找差距。最后,陈洪同志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1939530日)所提出的共产党员标准,号召大家努力向标准看齐,要将党章牢记在心,永远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要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住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努力多奉献,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这次党课由一支部、三支部联合开展,是对党课教育的创新,不仅扩大了教育的覆盖面,也通过角色转换增强了教育的效果。

上一条:缅怀先辈受教育,学习模范增定力——机关一党委三支部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