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缅怀先辈受教育,学习模范增定力——机关一党委三支部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9月13日 16:26 宣传部 点击:[]

2016 年7月8日 ,机关一党委三支部根据支部“两学一做”工作计划,采取实地走访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开展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全国诚信楷模教育活动。

   在江津区中山镇三合社区,党员同志们走访了2015年全国诚实守信模范——“采药赠乡邻、赊欠不记账”的方联海老人。在座谈中大家得知,方联海恪守家族只卖“良心药”的祖训,把古镇世家九龄堂药铺12代人、360多年来“坚守信义、诚心助人”的好家风接续传承,成为了以诚立身、以诚传家的典范。在方老生动的讲解中,同志们进一步提升了对诚实守信的朴实理解,明确“诚方能立身,信方能立业”这一做人做事准则,对提升党员修养有很大帮助。同志们表示,方联海同志为我们上了一堂诚实守信的生动一课。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瞻仰聂荣臻雕塑,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一代元勋”、“科技主帅”聂荣臻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崇敬之情。大家在解说员的指引下,通过参观展厅里3000多件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进一步了解聂荣臻元帅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建国以后等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所做出的杰出功勋,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下一步,机关一党委三支部将严格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结合此次走访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树立支部党员先锋模范良好形象,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开展新学期专题学习 下一条: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