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书记讲党课之:长征精神及其当代价值

2016年10月18日 15:09 宣传部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向中银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场题为《长征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党课。

向书记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从长征精神的内涵和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长征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长征是充满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长征的胜利不仅挽救了党与红军,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铸炼出伟大的长征精神;同时长征精神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广阔的外延,中国共产党在长征后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都一直在延续与传承长征精神的精髓,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长征精神的价值衍生,一个中国梦是长征精神的最高延伸。

通过向书记生动具体的讲解,让全体党员深深明白长征的最后胜利不是偶然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团体,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无私奉献,就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这次党课的学习让支部党员深感责任重大,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的信念。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6年10月18日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专题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