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校党委常委专题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1日 10:28 宣传部 点击:[]

11 7 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曾礼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宣讲。

曾书记在学习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准则(讨论稿)》和《条例(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走在学习的前列,发挥好表率作用。

曾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和抓手。他谈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一个整体设计,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到六中全会,党中央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制度安排,每次全会一个主题,渐次展开、整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内容丰富,六中全会则侧重于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以此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标志,也是我们党的优势,无论是革命、建设和改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都是我们党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党内监督是从严治党的内容,也是从严治党的保证。在所有的监督中,党内监督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此次全会还提出了比较完整的监督体系,党的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全面领导党内监督工作,党委在党内监督中负主体责任,党委常委会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党的工作部门加强职责范围内党内监督工作,党员积极行使党员权利、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曾书记强调,党内监督一定要走组织程序;党内监督要与其他监督相结合;监督要抓重点,确保党章党规落到实处。

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曾书记谈到,今年1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目的就是要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四个意识”中,最根本的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此,曾书记谈到,当前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前所未有,稳定任务之重和矛盾问题之多也前所未有,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都是我们党需要正视的问题,都对我们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改革攻坚任务艰巨,必须形成中央权威、形成领导核心;强调核心也是实践的产物,与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密不可分,也是众望所归。因此,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三是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曾书记谈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因为领导干部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会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因此,作为校级领导干部,必须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强化组织观念,认真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特别是支部组织生活,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赢得师生员工的拥护和支持。

与会校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曾书记最后指出,当前全党上下都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部署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机关一党委三支部组织生活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