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音乐学院党委:以党的文艺精神为指引,力推“两学一做”双提升

2016年12月30日 12:26 宣传部 点击:[]

音乐学院党委注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见实效,与学院发展和本职工作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文艺的系列讲话精神融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艺术实践,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把革命传统精神融入舞台艺术,浸润师生的心灵,提升师生理论素养和文艺境界。

一是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为繁荣文艺和人才培养做贡献。学院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大会、十届文代会、九届作代会上的讲话作为一个重点专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学习和研讨,最终落脚到如何繁荣新时期的文艺如何制定好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专题研论上来。把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体现学习效果,在学习教育中推进工作上层次。

二是把学习教育与舞台艺术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精神融入两学一做主题教育,让师生在演艺文化中受教育长才干。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201671日晚,该院12位老师和200多名学生在江北群星大舞台举行了颂歌献给党——纪念中国共产党95周年音乐会,师生们演绎了《歌唱祖国》、《把一切献给党》、《党啊,亲爱的妈妈》、《绣红旗》、《保卫黄河》、《在希望的田野上》、《走向复兴》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洋溢着对党的赞美,深深触动着每个人的爱党爱国之心。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和交流了长征纪录片;201654日,该院舞蹈师生排演的舞蹈节目《过雪山草地》入选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并在中央电视台1套、4套播出;20161024日,学院师生奔赴城口参加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文艺演出,为城口县人民倾情演唱歌曲《江山》和经典红歌连唱《映山红》、《十送红军》、《情深意长》、《山丹丹开花红艳艳》;20141222日,举行了永远的长征合唱比赛。师生们在排演中真真切切地体验和领悟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

    三是注重强化先进性教育,善于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导向作用,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2016121日,邀请话剧《恽代英》的作者段晴老师为学生党员和学院青马班学员讲解恽代英人物形象和先进事迹,同学们深受感染。同时,学院党委注重树立师生身边的典型,开展了争做四好教师党员示范岗管服育人党员示范岗德艺双馨学习先锋活动,把教师党员的简介悬挂于艺术楼琴房门口。4名学生被评选为2016德艺双馨学习先锋,并举办了德艺双馨学习先锋专场示范音乐会。通过这些活动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把党员的作用显出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员110志愿服务团赴康居西城社区民意调查 下一条: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