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

2016年05月04日 21:37 宣传部 点击:[]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动,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责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和推进实施,加强对所辖党支部学习教育的具体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责、率先垂范,既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又加强具体指导,不当甩手掌柜。要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自选动作,学校党委为深化学习教育,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开展“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两学一做”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今年,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要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首要内容。

坚持领导带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走在前列、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中央及市委关于党内教育的各项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坚持和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又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谈体会、作交流,带头深入支部和一线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带头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当表率,学在前、做在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加强基础保障。各单位要针对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提供适合的学习材料,并在时间、场地、经费等方面,予以必要保障。特别是在学习时间安排上,要确保广大党员有充分的时间学习,市教育工委也提到,必要时可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晚上、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要注重运用各类媒体,宣传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与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从严从实督导。学校党委组建了学习教育督导组,督导组将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切实加强对各基层组织的督查和指导,对学习教育落实不力、敷衍了事或走形式基层组织,及时指出问题并督促整改,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保证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注重统筹协调。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促进事业发展上。各党组织不能为了学习教育抓学习教育,不能停下工作搞学习教育,不能在工作时间关起门来搞学习教育,要坚持统筹协调,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之六:党员发挥作用,重点要明确“做什么、怎么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