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之二:专题党课,重点要明确“谁来讲、讲什么”

2016年05月04日 21:44 宣传部 点击:[]

这次学习教育要按照三会一课规定,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听党课制度。

1.关于谁来讲?讲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也要深入院系、班级讲党课;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深入班级、社团等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党课。鼓励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

2.关于讲什么?党课既要讲深讲透党的理论、党章党规等基本内容,又要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交流互动、答疑释惑,正面回应、着力解答党员师生思想认识上普遍存在的困惑疑虑和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管理权。按照市委要求,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围绕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集中安排一次主题党课。为增强党课实效,各基层党组织可以通过编印党课教材、开展集体备课等方式,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提高讲党课质量;通过师生党支部结对帮带形式,指导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好党课。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之一:学习讨论,重点要明确“学什么、怎么学”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之三:专题生活会,重点要明确“开什么、怎么开”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