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

2016年05月04日 21:49 宣传部 点击:[]

这次学习教育的内容十分明确,就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

1.学党章党规。作为共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天经地义的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学党章党规,就是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领会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力、行为规范,让每个党员既搞清楚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又搞清楚党员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既明确工作的目标方向,又明白言行的负面清单。绝不能身为党员干部或党员教师,还信口开河,发表与党员标准不符的言论;绝不允许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每一名党员脑子里时刻都要有一盏红绿灯,时刻对标检视自己,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改造提高,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2.学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学习领会讲话中提出的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通过学系列讲话,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好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好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头脑、统一思想认识、指导工作实践。

3.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抓好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不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信奉党的政治主张,不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不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不服从党组织布置的任务和安排,不遵守党规党纪,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是原则的,也是具体的。这次学习教育,中央明确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就是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学习教育中,每一个党员、每一名干部都要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涵养自己、修正自己,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切实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突出特点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法和目标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