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调研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9月20日 15:36  点击:[]

   6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同志到高校开展慰问、调研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市教委主任周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陪同慰问和调研。全市28所高校党委负责人和组织部长参加会议。

   曾庆红同志首先来到重庆邮电大学看望慰问老党员原邮电大学校长李银国同志,曾庆红同志代表市委表达了对李银国同志的问候,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利用学术专长更好地为重庆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随后,曾庆红同志赶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看望慰问了重庆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党员专家任运昌,为他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七一”祝福。 

   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科教师专业学生党支部,曾庆红同志和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家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关心学生们的思想和生活,对学生们寄予了期待和希望。曾庆红同志还考察了小学全科教师党员服务技能实训室,她详细询问了全市小学全科教师的人才培养思路和做法,对教师党员服务的成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结束后,曾庆红同志随即主持召开了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的工作汇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重庆邮电大学机关第一总支学生处(学生公寓)党支部、重庆交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党总支、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曾庆红同志充分肯定了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她认为市委教育工委和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及时动员部署,将动力压力传导到基层支部,全市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顺利、发展健康。

   曾庆红同志指出,各高校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强化,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措施针对性和学习教育实效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把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

   曾庆红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使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行动起来,真正在“两学一做”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曾庆红同志强调,要强化四个方面要求,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讲求实在,严防形式主义。要贯彻好中央反对形式主义的明确要求,落实好政才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两学一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二是要结合实际,深化学习讨论。要重点结合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舆论阵地建设,切实抓好学习教育。三是要注重实效,解决存在问题。要重点解决好基层党建党内生活不严肃的问题、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的问题、服务师生不到位的问题、党组织书记队伍不够强等基层党建方面的问题,不断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四是要真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要推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高校科研水平提升、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高校健康发展。

 

上一条: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活动 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下一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