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之四:民主评议党员,重点要明确“怎么评、结果如何用”

2016年05月04日 21:42 宣传部 点击:[]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加强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方法。

1.关于怎么评?在组织形式上,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在评议内容上,对照党章要求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评议。在评议方式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可分党小组进行。在评议结果上,党支部要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每名党员的评议等次。

2.关于结果如何用?坚持严肃、有效运用党员民主评议结果,才能确保评议工作不走过场。评议结果的运用,一方面,支部班子成员要结合民主评议情况,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对做得好方面予以鼓励,对做得不够的方面予以严肃指出,对不符合党员标准和条件的方面予以严厉批评。另一方面,对评议结果为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确保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之三:专题生活会,重点要明确“开什么、怎么开”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之五:针对问题整改,重点要明确“改什么、怎么改”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