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切实落实监督责任 推动反腐倡廉深入开展——我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16年04月24日 15:34 宣传部 点击:[]

 

20151010日上午,我校纪委扩大会议在3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尚毅主持。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补充意见》及《重庆师范大学廉政风险防控暂行管理办法》三个重要文件,并就即将出台的《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纪委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的办法》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纪委副书记赵骏还介绍了学校推进二级纪委设置的相关情况。

纪委书记张尚毅在讲话中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科学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实效性。二是深入查找差距,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差距性。三是努力聚焦主业,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严肃性。四是紧紧围绕中心,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长期性。五是着力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有效性。

   最后,校党委书记邓卓明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清醒认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从中央到市委都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对反腐倡廉从严从实一抓到底。目前,学校的工作重点就在于根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突出问题导向,查找原因、漏洞和差距,抓制度、抓规范、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他表示,校党委将大力支持纪委进一步推进“三转”,加强自身建设及相关工作,与纪委共同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还要求纪检监察工作特别要处理好以下两种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落实监督责任与发挥好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作用的关系。要抓好教育,突出实效;要抓好监督,抓早抓细;要抓好惩处问责,严格责任追究。二是正确处理好勇于担当负责与规范约束的关系,做到既要积极进取,不能懒政惰政,也要深刻了解约束与规范,清楚认识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确切把握好工作中的度。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讲“严以用权”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暨工作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