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两学一做概要
 

高校纪检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6年05月04日 21:29 宣传部 点击:[]

 

428日下午,由市教育纪工委、市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在三春湖会议厅举行。全市主城区18所高校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部分远郊高校纪委书记,以及我校校纪委委员、所有二级纪委书记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共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纪委监察部特邀监察员、中国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任建明教授主讲。我校纪委书记张尚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任教授首先回顾了新时期我国的反腐败形势,重点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反腐败战略部署,并归纳出“1+3”战略。“1”即是以彻底的反腐败决心“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设定反腐败终极目标“建设廉洁政治”为引领;“3”即是形成三大战略举措,包括高压反腐、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及全面深化改革。在报告中,他引用了丰富的典型案例及数据,对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工作进展进行了概括,对未来反腐败工作的趋势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随后,任教授还阐述了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如何从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方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此基础上,他还讲述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析了“四种形态”的提出背景和过程,对其内涵实质、重要意义以及实践运用中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党委、纪委、党的组织部门、党的宣传部门、党的综合行政部门等不同的责任主体,明确了他们各自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应承担的责任。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一条: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全市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 2016
网站制作维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话:023-65362723